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于际民研究员前来青藏高原所交流
2017-10-10      

  9月21日,应方小敏研究员和李明慧副研究员共同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于际民研究员前来青藏高原所交流并作题为“Greater North Atlantic CO2 absorption during the Last Glacial Maximum” 的学术报告。于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海水吸入CO2的机制、北大西洋末次冰期CO2的记录及不同位置源和汇的变化。与会人员同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于际民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师从著名的Harry Elderfield 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是全球环境变化、海洋生物化学和全球碳循环等,特别是在海洋生物碳酸岩微量元素和同位素方面具有独到的建树,在国际上开发了精确可靠的分析有孔虫B/Ca比值,首次提出底栖有孔虫壳B/Ca比值作为海底碳酸根浓度和pH值指标,并获得广泛应用,其对冰期-间冰期北大西洋温盐环流提出独到见解;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EPSL、QSR、GCA等国际一流和主流杂志上。

学术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