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5届TPE国际资深专家研讨会在柏林成功召开
2014-12-10      

  在国际第三极计划(TPE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德专家小组和德国基金委的共同资助下,第5届国际资深专家研讨会于2014年12月8-9日在德国柏林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荷兰、意大利、英国、尼泊尔、印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挪威、瑞典、瑞士等13个国家近70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这两天的会议日程中,与会科学家围绕第三极地区的环境现状、过去气候变化和地质变化的科学问题开展了43个学术报告,分别从7个专题汇报了最新研究成果。这7个专题包括:

  1、亚洲季风与青藏高原的相互作用

  2、第三极地区过去气候和环境变化

  3、冰冻圈的现状

  4、河流湖泊现状

  5、地球生态系统与人类活动

  6、现代气候变化的影响及适应对策

  7、地球动力学与地质灾害

  会议还分主题汇报了目前国际相关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讨论了目前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并积极探讨了各学科相互交插的前景。

  这次会议由TPE计划的三位国际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姚檀栋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Lonnie Thompson教授和德国森肯伯格自然博物馆馆长Volker Mosbrugger教授共同召集。会议最后讨论决定撰写综合评估青藏高原气候和环境变化的专著,并建议了下一届TPE国际资深专家研讨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