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所“第二届硕士留学生班”招生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7-05-04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青藏高原研究所留学生招生指导精神,4月9日,青藏高原所分管教育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副主任Binod Dawadi副教授、业务主管徐田利博士及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水文气象系Lochan P. Devkota教授等人,在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对13名尼泊尔籍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专家们逐一听取了学生们的个人汇报,经过提问和现场考评,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知识背景和现场回答情况,最终按综合成绩进行了排名和择优录取。

    本次招生是继2016年招收第一届24名硕士留学生英文授课班后,启动的“第二届硕士留学生班”面试工作。该项目旨在加强与“第三极”地区国家间的科教合作,并推动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建设。今年中科院推出了新的“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与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奖学金一起,为更多更优秀的留学生提供深造的机会。相信随着硕士留学生项目的实施,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华深造,不仅可以为尼泊尔和周边国家培养更多青年一代科技人才,也为推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科研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并进一步将“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间的科教合作推向新高度。 
生面试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