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所一行访问巴基斯坦SUPARCO
2017-01-16      

  1月5日至6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耀明副所长一行访问了巴基斯坦空间和上层大气研究委员会(SUPARCO)伊斯兰堡中心,一同访巴的还有中科院PAN-TPE国际合作项目首席徐柏青研究员、与SUPARCO长期合作的张寅生研究员以及TPE办公室艾丽坤主任。

  SUPARCO 空间应用与研究负责人Imran Iqbal先生热情接待了青藏高原所来访人员一行,并参加了学术及合作讨论。马耀明研究员介绍了青藏高原所和TPE计划在青藏高原及周边的观测及研究进展,张寅生研究员介绍了青藏高原所已经在巴基斯坦建立的观测网络及合作研究,青藏高原所毕业的两位博士Dr. Suhaib Farhan和Dr. Jawad Nasir代表SUPARCO介绍了巴基斯坦冰川、雪盖、冰湖、空气质量、水质、土质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建立TPE伊斯兰堡办公室、在中巴经济走廊(以吉尔吉特为中心)建立冰川、大气、水文、生态观测旗舰站及扩大TPE观测网络等事宜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制定了今后5年(2017-21年)TPE-SUPARCO合作设想及2017年详细工作计划。

青藏高原所人员一行与SUPARCO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合影

中巴双方详细讨论合作事宜及时间步骤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