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6年AGU大会TPE分会成功举办
2016-12-19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秋季大会是地球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会之一。12月12日至16日,2016年AGU秋季大会(AGU Fall Meeting)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吸引了世界各地近3万名科学家参会,共同探讨地球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本次AGU秋季大会上,“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组织了主题为The Third Pole Environment (TPE) under Global Changes的专题分会。此次专题分会由TPE国际计划联合主席姚檀栋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Lonnie G. Thompson院士、德国森肯堡自然历史博物馆Volker Mosbrugger院士和张凡研究员共同召集。

  2016年AGU秋季大会TPE分会吸引了各国科学家踊跃参与。会议收到了62篇第三极环境研究主题相关的摘要,组织了三场口头报告和一场展板。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第三极地区环境变化”这一研究主题,分会邀请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和华盛顿州立大学Jade DAlpoim Guides博士做了特邀报告。无论是口头报告会场,还是展板会场,与会者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作为第三极环境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AGU秋季大会的TPE分会进一步扩大了以中国科学家为主导的TPE国际科学计划的影响力。

TPE分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