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瑞典哥德堡大学陈德亮教授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和野外台站
2016-09-05      

       8月1日至8月7日,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哥德堡大学陈德亮教授一行八人赴青藏高原所拉萨部、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珠峰站”)、中国科学院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纳木错站”)进行访问和考察,与相关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同行考察人员包括瑞典哥德堡大学Hans Linderholm教授、Jakob Heyman博士、Lorenzo Minola博士,以及青藏高原所在读博士留学生Shalik Sigdel、Ramesh Pant、Eyale Tegegne、Yasir Latif。

       8月2日,陈德亮教授一行访问拉萨部。访问期间,马耀明副所长向陈德亮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中国科学家牵头发起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拉萨部实验室、冰芯储藏室等,详细讲解了拉萨部陈列的展板。陈德亮教授一行还与常驻拉萨部科研、管理、支撑、后勤部门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基本工作情况。

       8月4日,陈德亮教授一行来到珠峰站进行考察。珠峰站业务主管席振华向陈德亮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珠峰站内仪器的种类及功能,并介绍了珠峰站利用这些观测项目获取的数据和取得的进展。陈德亮教授强调了观测数据对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对珠峰站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同时陈德亮教授也询问了台站的运行状况及工作人员组成,参观了台站温室大棚和综合观测房。

       8月6日,陈德亮教授一行来到纳木错站进行考察。邬光剑站长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纳木错站的建站历史、观测内容、观测设备、取得的研究进展、下一步规划等情况。陈德亮教授充分肯定了纳木错站开展的观测项目和观测数据共享的做法。随后,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站区内的观测场,询问了解各仪器设施的具体功能及其运行状况。最后,陈德亮教授一行对台站工作人员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长年累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

访问拉萨部

访问珠峰站

参观纳木错站观测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