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副教授来青藏高原所访问
2015-12-23      

       12月19日,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朴世龙研究员和梁尔源研究员邀请,加拿大魁北克大学Sergio Rossi副教授来青藏高原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Bud break across black spruce ecotypes under experimental warming conditions” 的学术报告。在京部分师生及博士后等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相关学术讨论。

       此次报告中,Sergio Rossi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多种可适用于不同观察尺度和可控行水平上的物候实验方法,并展示了生长室中不同生态型黑云杉在不同温度和光周期下,现蕾各阶段所体现的变化规律。会后,与会者围绕不同观测对象如森林和草地的物候观测方法和手段、存在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外,Sergio Rossi副教授还就生态统计分析方面的问题与相关师生多次深入交流探讨。

       Sergio Rossi副教授是树木形成层活动和物候研究领域的知名国际专家,他建立了树木形成层样品采集、实验分析的系列方法,推动了国际上树木形成层活动监测研究的发展,尤其是在高纬度树木形成层活动的气候阈值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先后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 New Phytologist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此外,Sergio Rossi副教授还为魁北克大学本科生开设了统计学课程,在大数据处理和模型分析方面颇有建树。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