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副主席Dorothea Wagner教授一行访问纳木错站
2013-09-09      

       2013年9月5日,在我所马耀明副所长、邬光剑研究员、张凡研究员以及科技合作处寇香玉陪同下,德国基金会(DFG)副主席Drothea Wagner教授一行参观访问纳木错站。陪同访问的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姚玉鹏处长和徐进博士。

       参观期间,邬光剑研究员向Dorothea Wagner教授一行介绍了纳木错站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回顾了纳木错站的中德科研合作历程。2005年,纳木错站在建站初期首次接待了40多名德方科学家的联合科学考察,内容涉及湖泊沉积与环境变化、流域空气花粉与现代植被分布调查、河流湖泊阶地与古冰川变化、现代冰川对气候的响应等;2008年夏季,在德国基金委优先资助项目“青藏高原环境计划项目(TiP)”支持下,我所与德国耶拿大学在纳木错湖开展湖泊现代过程与湖芯钻取工作,研究了纳木错湖的现代理化过程和古气候环境记录;2009年夏季,我所与德国亚琛大学、柏林科技大学、德累斯顿大学和拜罗伊特大学等联合在纳木错地区进行冰川区气候环境监测和地貌调查及地气交换观测研究等科研活动。

       Dorothea Wagner教授一行充分肯定了纳木错站取得的科研成绩以及在中德合作中发挥的积极的平台作用,他们同时希望纳木错站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邬光剑研究员介绍台站基本情况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