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康奈尔大学 Larry Brown 教授访问我所
2013-06-27      

   2013年6月21日,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赵俊猛研究员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系主席Larry Brown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eflection Imaging using Microseismic Sources Recorded by Dense Surface Arrays”。报告会由赵俊猛研究员主持,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Larry Brown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在断层附近利用大量地震余震作为震源,用检波器连续记录从几个星期到几个月的高频信号,然后利用地震干涉成像中的互相关方法去除震源位置和发震时刻的制约后,得到研究区域高精度的速度结构。Brown教授还展示了该方法在龙门山-四川盆地和美国东部的实际应用,这些高分辨率的速度结构成果对我们深入研究孕育地震的断层结构有着重要意义。随后,大家就相关热点问题和具体细节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Larry Brown教授是国际知名地球物理学家,是影响深远的国际喜马拉雅和青藏高原深剖面及综合研究项目(International Deep Profiling of Tibet and the Himalayas,英文简称为“INDEPTH”)的外方总协调人,获200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利用多道地震反射方法勘探大陆岩石圈和地球深部构造过程,另外包括利用余震做P波和S波的地震干涉成像和VSP成像,以及应用探地雷达技术于玛雅考古,岩土工程评价和火山地层精细分辨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