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耶鲁大学王峥嵘博士来我所交流访问
2013-06-20      

   2013年6月,应方小敏研究员和李明慧副研究员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王峥嵘博士来我所交流访问,并于6月8日和9日先后作两次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The development of Mg isotope as a paleo-proxy and applying for understanding variations during dramatic climate change events”和“The clumped-isotop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studying geological problems”。王峥嵘博士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非常规稳定同位素Mg和碳酸盐中clumped-isotope的起源、测试方法、应用和发展趋势,并着重就clumped-isotope研究(起源于一份学生作业,他本人是最早参与者之一)进行了介绍。他还就相关问题及今后合作事宜与我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访问期间,王峥嵘博士还应邀到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作了学术报告。

   王峥嵘博士是目前美国Mg同位素研究的引领人物之一,在耶鲁大学拥有其独立实验室,可以开展大部分金属同位素的工作。为了保证实验数据质量,其实验室内部没有使用一颗金属钉子;同时实验室实现了基本自动化,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出入造成的污染。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