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普度大学庄欠来副教授应邀访问我所
2012-10-19      

2012年10月17日,应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罗天祥研究员的邀请,美国普度大学William F. and Patty J. Miller 终身地球与大气科学及农业科学庄欠来副教授访问我所,并进行了题为“Soil thermal and hydrological dynamics and their effects on vegetation and carbon dynamics in northern high latitud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罗天祥研究员主持,我所阳坤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和部分职工、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庄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土壤温度、水分模拟的重要性,进而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组在提高模型预测精度以及进行土壤水热耦合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还从模型方面探讨了土壤冻融过程对温室气体—甲烷排放的影响及模拟。随后,庄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土壤温度和水分的耦合、冻土的模拟与甲烷排放以及不同植被类型与冻土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庄教授与罗天祥研究员课题组部分人员就如何将现有的青藏高原实测数据结合到具体模型从而预测高海拔生态系统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模式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