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四届中德青藏高原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07-05-08      

2007427-430,第四届中德青藏高原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德双方共同主办、青藏高原研究所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德科学中心的资助。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中德双方科学家共有53人,其中德方科学家26人,大会开幕式由姚檀栋所长主持。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常旭副局长,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韩建国局长,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葛明义副局长,中德科学中心赵妙根副主任,DFG项目主管Dietrich Halm博士,德国森肯堡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Mosbrugger,青藏所高星副所长,昆明植物所杨永平副所长出席了大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青藏高原地质与地貌演化、青藏高原第四纪晚期以来气候与环境变化、青藏高原冰冻圈、水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期间,中德双方科学家在会议上向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未来十年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集中介绍目前的依托项目后,与会代表分三个小组对三个研究方向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中德双方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有利于相关科研课题的申请和开展。同时,通过对未来青藏高原研究计划的探讨,对双方深入开展青藏高原合作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讨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