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创新三期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07-04-30      

基本建设局

  

    427,中科院基建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创新三期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施尔畏说,在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经过“创新”一期、二期的努力,研究所的科教基础设施条件、园区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为研究所提高创新能力、吸引优秀人才,加快科研成果产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研究所的基础设施条件焕然一新。为做好创新三期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后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概括为“三个不要、五个坚持、四个抓紧”。即不要异化为争取国家或院资源的行为;不要与研究所研究方向割裂开;不要把基本建设异化为建筑设计师喜好的行为。坚持科研、教育需求第一;坚持功能第一;坚持通用性第一;坚持经济性第一;坚持突出以人为本、节能环保的理念。抓紧做好需求与功能研究;抓紧落实工程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紧落实自筹资金;抓紧做好二期工程验收工作。

 

    施尔畏强调,我们还要注重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防止职务犯罪,希望在创新三期从事基本建设战线上的同志能够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行为规范,向院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此,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研究所要形成有力的领导和监督;二是希望基建局、监审局等部门加强在施项目过程监管;三是希望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工作上相互制约的机制,并抽查重点建设项目;四是希望加强在岗人员的教育和监督。

 

    会上,基建局局长孔繁文、副局长戚强还就创新三期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及部署,以及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