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06年国际第四纪冰川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6-10-08      

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青藏所、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及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共同承办的从高亚洲到全球山地冰川的时代与性质国际第四纪冰川研讨会于2006914-21在西宁和拉萨成功召开,施雅风院士、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常务副所长马海洲、中科院青藏所副所长刘小汉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爱达荷州立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和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印度等国家的三十一位外国专家参加,同时参加会议的还包括中科院青藏所、寒旱所、盐湖所、山地所、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三十多位国内的专家学者。914916日,各国专家们进行了学术报告及讨论,会议期间并对青海省拉脊山冰川遗迹进行了科学考察。随后,917-21日各国科学家们乘车从西宁至拉萨对青藏公路沿线第四纪冰川进行考察,国际知名学者Stephen Porter教授参加了会后的野外科学考察,与会专家最后抵达拉萨后做了总结讨论。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研讨了全球第四纪冰川前进的幅度、时代、雪线变化等最新研究成果,并汇总了科研数据,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第四纪冰川发育的区域差异和机理、促进第四纪冰川研究全球协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施雅风院士作大会报告

 

 

与会专家发言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