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一届亚洲CLIC会议在日成功召开
2006-05-16      

 

200642022日,由中日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亚洲CLIC(Climate and Cryosphere)学术研讨会在日本横滨成功召开,日本海洋-地球科学技术局(JAMSTEC)具体承办了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家气象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中方代表20余人,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挪威、巴基斯坦、印度、尼伯尔、俄罗斯、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84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所姚檀栋所长率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康世昌研究员、刘景时研究员、田立德研究员和叶庆华副研究员。

此次学术研讨会目的是在20054月北京召开的第一次CLIC科学会议基础上,交流亚洲地区WCRP CLIC研究中的科研成果与信息,并分组讨论了其主要问题,制定具体实施计划,也让亚洲国家更多地了解了CliC的主要活动,讨论了明年CLIC会议将要举行的地点 (初步确定在中国召开)。会议在以下九个领域开展了讨论,分别是:冰川分布与变化;冻土/永久冻土条件与变化;寒区水文与水资源;寒区与山地地表与大气过程;大尺度冰冻圈与大气交互作用;冰冻圈数据库;冰冻圈卫星与地面观测;冰冻圈模型;冰冻圈战略研究计划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