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日本爱媛大学赵大鹏教授受聘为青藏所客座研究员
2005-06-17      

 

 

高星副所长介绍青藏所进展情况

 

赵俊猛研究员主持会议

 

赵大鹏教授作学术报告

 

高星副所长向赵大鹏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证书

 

614,应青藏所赵俊猛研究员邀请,日本爱媛大学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赵大鹏教授到青藏所讲学,并欣然受聘为青藏所客座研究员,高星副所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向其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证书。青藏所在京的科研人员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学术座谈会。

赵大鹏教授,长期从事层析成像、地球动力学研究,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成功开发了一种新的地震层析成像方法,并被当今世界地震科学界广泛应用,被公认为是最有效的体波地震层析成像法。此法的广泛应用和推广对世界固体地球科学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教授和他的研究组应用这一方法研究了很多大地震的震源、火山下岩浆房、板块俯冲带以及全球尺度的地幔三维构造,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地球内部构造、地震火山活动及地球动力学的理解。与此同时,他已在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了近七十篇论文。并在ScienceNature杂志上发表三篇论文。

座谈会上,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他近期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并重点阐述了地球内部三维结构及地震发生机制,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收到了预期效果。赵大鹏教授同时表达了愿与青藏所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的愿望,这为进一步实现学科交叉,促进国际合作研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