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美联合科考队在西藏发现多种类型冰川
2004-09-06      

新华网

     中美联合科考队日前在喜马拉雅山和冈底斯山的雪峰上,观测到不少不同类型的冰川。

    8月13日从拉萨出发专程考察喜马拉雅山地区冰川的20多名中美联合科考队队员,在喜马拉雅山和冈底斯山的雪峰上观测到不少坡面冰川、山谷冰川、平顶冰川和冰斗冰川,此外还有较大规模的冰瀑布。

    联合科考队队长、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电话告诉了记者这一消息。他说,这是科学家首次在这一地区发现诸多类型的冰川,应是由于当地独特的地貌和气候环境所致。

    参加此次科考活动的美国首席科学家朗尼·汤普森教授是世界著名冰川学家,他是首次提出全球转暖是引起冰川退缩原因的科学家之一。科考活动将于9月中旬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