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NASA科学家访问青藏所
2009-11-12      

2009117日,应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康世昌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戈达太空飞行中心Brent N. Holben教授访问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访问期间,Holben教授做了题为Aerosol properties and distributions for Earth System Science from AERONET: What we have accomplished and what we need to accomplish的学术报告,简要介绍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气溶胶观测网络AERONET的理论基础、发展过程和未来研究方向。随后,Holben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对过去3年来与我所纳木错站的合作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双方就利用太阳光度计监测南亚大气污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等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学术报告现场            (丛志远 张玉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