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外科学家访问青藏所拉萨部
2009-08-24      
20098月以来,青藏所拉萨部陆续迎来了来华参加相关国际会议的外国科学家的访问。
817,参加国际第三极环境会议的瑞士、德国、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尔等国科学家抵达西藏,在所长助理,拉萨部主任康世昌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藏所拉萨部,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青藏所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等进展,以及拉萨部的园区建设、办公设施和实验室的情况。外国专家对青藏所科研环境、科研进展、台站网络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加强在青藏高原环境研究领域的合作愿望。
822,参加“第五届青藏高原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十四届喜马拉雅-喀喇昆仑-西藏国际学术研讨会联合大会”及“第七届大气边界层战略研讨会”的中外科学家在所长助理朱立平研究员和马耀明研究员的陪同下来拉萨部进行参观交流。康世昌研究员给来宾们详细介绍了青藏所和拉萨部的情况。中外科学家们在实验室建设、青藏高原研究前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们高度赞扬了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青藏精神,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参观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参观青藏高原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冷库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