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Thomas Foken教授访问青藏所
2009-08-21      
200979-12日,应阳坤研究员和马耀明研究员邀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Thomas Foken教授对我所进行了访问,并与中方合作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德方Thomas Foken教授作了题为The Eddy-Covariance Method - Possibilities and Limitations的学术报告,对数据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控制方法、迹痕分析、地表能量观测不闭合等国际前沿问题作了精彩讲解,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同时,中方青年学者也作了学术报告,Thomas Foken教授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此后,双方大气物理研究的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对双方的合作机制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期望加强双方人员互访,在野外观测和合作研究上更进一步。本次访问也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前来参加。
据悉,Foken教授是国际知名微气象学家,目前任国际杂志《Boundary-layer Meteorology》的编委。在访问青藏所之前,已经带领团队在纳木错站工作了20余天,设立了大气湍流观测站,并顺利完成了珠峰站感热通量观测的选点工作。该观测研究是欧盟第七框架项目长期观测结合卫星遥感与数值模拟研究青藏高原水文气象过程及亚洲季风系统(CEOP-AEGIS)”第一课题的合作内容之一。该课题由我所马耀明研究员负责。

 
 
学术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