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青藏高原所首届暨协作一片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11      

  近期,中科院京区以“传承长征精神,推进率先行动”为主题,隆重举行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为追忆红军先烈的不朽功勋,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由青藏高原所团委和研究生部联合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定向越野活动暨京区协作一片“强体魄•赏金秋•促科研”长征胜利纪念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得到所内中外师生及片区单位的大力支持,约120人报名参加。

  中科院团委副书记郭红杰和青藏高原所党务主管刘丽娜参加了协作一片开幕活动,青藏高原所研究生部主任吴薇参加了所内研究生活动。她们分别为比赛选手鼓劲加油,勉励选手们在比赛中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向长征英雄们学习,并预祝大家能够取得好成绩。深秋的清晨温度很低,但参赛选手们依然热情高涨,在拿到地图后热烈讨论比赛策略。比赛正式开始后,各支队伍都飞奔向各个点位。经过各队选手的努力拼搏、团结协作,大家带着满头的汗水和胜利的喜悦陆续回到终点,顺利完成属于他们的“长征”,也在这个过程中缅怀红军先烈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

  定向越野是一项可以锻炼参赛选手的理性思维和识图能力,并且考验团队合作和拼搏精神的运动项目,野外辨识地图也是地学工作的基本能力。来自所内外的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共同合作,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挥汗淋漓的比拼使得大家放松了心情,科研和工作中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中外学生间的交流协作,也体现了青藏高原所今后国际化的创新文化发展方向。

活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