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我所团委组织研究生参与“高科技激活高雅艺术”主题论坛
2012-06-08      

为响应所党委发出的党群协力共建,助推文化建设的号召, 5月31日,我所团委并组织2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由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主办的“高科技激活高雅艺术”主题论坛暨频道客户端“大剧院·古典”上线活动。

本次主题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王雪纯对话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商业价值》董事总经理万宁,与现场的北大、清华和科学院的学生代表,一起畅谈在新媒体时代古典音乐的推广和普及。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www.ncpa-classic.com)和CNTV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万宁在参加活动中指出,“高科技激活高雅艺术,大大降低普通大众对高雅艺术的接触成本;希望古典音乐、高雅艺术能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这样不断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一定也能得到社会回报,从而带来商业价值。”

活动过程中,我所博士研究生马颖钊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王雪纯的采访,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应用IPAD访问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以及在线收听古典音乐。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的艺术认知,更丰富了广大团员青年业余生活,为我所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所团委)


论坛开始前合影


论坛访谈现场


我所学生现场演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