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回忆科考瞬间 弘扬青藏精神”主题活动
2020-09-30      

  928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研究中心党支部在青藏高原所开展了回忆科考瞬间 弘扬青藏精神”的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来庆洲主持。 

  来庆洲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分享了第一次去青藏高原参加可可西里科学考察时对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亲身体会。丁林院士和方小敏研究员回忆了老一辈科学家克服千难万险,完成青藏科考的科研经历。与会党员分享了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感受并一致认为,青藏科学精神的核心是吃苦耐劳。老一辈科学家不怕吃苦、克服万难,献身青藏科考事业。尽管现在科学考察条件已大为改观,但无人区等区域考察条件依然十分艰苦。我们要坚持和弘扬青藏科学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准确获取第一手资料,将青藏科学精神传承下去,为将第二次青藏科考打造成为国家标志性科学工程而奋斗。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认真剖析认识,分享典型案例,充分表达了反对餐饮浪费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