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2009-11-12      

我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09114(周三)下午在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员民主生活会,主题讨论“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组织纪律性”问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薇和在所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广伟同志主持,李广伟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干事赵龙同志作了题为“为官-为学-为人”的专题报告。

赵龙同志从身边舍己救人的大学生如何为人,“两弹一星”巨星钱学森如何为学,到铁腕治国总理朱镕基如何为官,进而点出了现今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在遵守和维护党的组织纪律方面还存在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讨论了《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请假考勤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细节规定,并举手表决达成一致。此次会议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保证支部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规范了请、消假制度、活动考勤制度,并建立应急机制、通报机制和检察机制,是对全所学生党员加强组织纪律性的又一次教育。最后大会还讨论了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加强党员自我意识,同时体现组织对每名党员的关心,大会提议并通过了支部为每名党员过“党员生日”的建议!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既增强了我们研究生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