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参观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
2008-06-16      

613下午,我所组织部分在所职工和研究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此次图片展通过《关怀》《灾情》《营救》《援助》《恢复》5个主题部分,200余幅照片、图表,全景式地展示了这次抗震救灾气壮山河的伟大斗争,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空前凝聚力和向心力。展览自610开展以来,已吸引数万名参观者前往参观。

 

在二楼展厅中,大家仔细驻足观看每一幅图片,深深为一幕幕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场景所感动,更为中国人民非凡的勇气、无私的爱心、顽强的意志和无穷的力量所折服和震撼。从图片中大家不仅体会到灾难的无情和残酷,更能感受到一线救灾人员不畏艰难、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人间真情和拼搏精神,以及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斗争迸发出的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成为指引我们今后工作生活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即将迎来建党87周年,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核心力量,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生命力,感受到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力量,感受到祖国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灾区重建,继续尽自己所能来帮助灾区人民,并深深祝福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