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
2006-09-21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近日,《江泽民文选》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此,中央专门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举行了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胡锦涛总书记还就学习《江泽民文选》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也先后组织了各种报告会,并印发相关文件组织全院进行学习。为了深入落实好此次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意义

中央《决定》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出版《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系统归纳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富有独创性的理论成果,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要创立者的重大贡献,对全党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江泽民文选》为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最好教材;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对《江泽民文选》要做到学通弄懂,融会贯通。

 

二、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运用《江泽民文选》

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学习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和坚定性,努力提高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

全体党员要通过《江泽民文选》的学习,深刻认识我院和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仅仅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更好的推动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及研究所的发展建设。

 

三、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江泽民文选》的学习交流活动

按照中央和我院要求,我所就开展《江泽民文选》的学习交流活动作如下安排:

1、购买《江泽民文选》发放给各党支部,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将学习情况报所党委办公室;

2、制作和印刷有关学习材料供广大党员干部们学习(请到党委办公室李培祝处(210房间)领取);

3、建立和完善“先进性教育网站”,及时登载有关《江泽民文选》学习的情况,供大家网上学习;

4、为方便大家学习《江泽民文选》著作,研究所在图书室设立了学习专栏,欢迎大家前往阅览。

5、撰写学习总结和个人体会,要求每个支部在学习结束后递交一份学习总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要在学习过程中递交一份思想汇报,其他党员原则上也要递交学习总结。研究所将在学习结束后,整理各种稿件装订成册或登载在“先进性教育网站”上。对于优秀稿件将给与适当的奖励,并向优秀期刊和网站推荐。

6、其它事项请及时关注所主页“先进性教育网站”。

 

党委办公室

200692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