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组织开展建党85周年纪念活动
2006-07-03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重温我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在“七一”前夕,我所党委组织在所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观了“开天辟地——纪念建党85周年图片展览”,并组织开展了革命歌曲大联唱活动,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

 

 

大型图片展“开天辟地”是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承办的。展览实物主要来自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也首次“开进”了北京。此次图片展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今日浙江三部分,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展览以文字图片史料为主,并综合运用声、光、电和音像资料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再现了我党成立时的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了解。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着实令人心潮澎湃。85年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设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并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攀升,一个繁荣昌盛、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

 

 

 

看过展览,同志们都感慨万千,并纷纷留言以抒情怀,一位同志发自内心的写到:“伟大的党,我爱您,我为您自豪!”是的,这样一个伟大光荣的党,爱您还需要理由吗?

 

展览结束后,我所又组织大家举行了革命歌曲大联唱活动,许多老的革命歌曲又再次搬上了荧幕,激起了大家的回忆。老同志们仍记忆犹新朗朗上口,唱惯了流行歌曲的年轻人们则是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洗礼。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东方红》等,一次又一次的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繁荣昌盛,气势磅礴的成就。《中国人》和《我的中国心》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最后一首《青藏高原》,饱含着青藏高原所全体同志对祖国和青藏事业的决心和信念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所有参加人员都受到了教育,并激发了大家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决心。活动后,大家纷纷希望党组织今后应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根据安排,我所党委还将在近期组织全所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念建党85周年学习党章永葆先进性知识竞赛活动,以加深大家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此项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青藏高原所党委办公室

20067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