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全体职工研究生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
2006-04-25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加强研究所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421日下午,青藏高原所隆重举行了“八荣八耻”学习报告会。在所职工研究生5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高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报告。

 

 

会上,高星副书记分别从理想、信念和胸怀,学习的精神和务实作风,责任感和上下负责态度,原则、严谨与灵活,人生的感恩与敬畏等若干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在报告过程中,高星副书记谈古论今、引经据典,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会,认真分析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涵义,强调了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在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环境下加强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了社会生活中几乎所有的思想和道德理念,是继“三个代表”之后的又一重要理论,是当今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思想的延续和具体体现。

 

 

在谈到研究所的文化建设上,高星副书记希望青藏高原所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懂得尊重,懂得生活,懂得欣赏,懂得关爱,懂得宽容,懂得理性、懂得敬畏、懂得感恩,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快乐,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精彩,把我们的理想主义、纯朴作风、青春活力和满怀希望完美的结合起来,在动与静、新与旧、富与贫、土与洋中自由来往,成为一个具有渊博的知识、善思的大脑和高尚情操的社会主义新人。

 

(青藏高原所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