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2006-03-15      

各党支部:

2006156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次全会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2005年工作,部署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根据院党组科发党字[2006]6号文件精神,为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我院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地保证创新三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现在开始至315日前,各党支部要组织传达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六次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党委中心学习组要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也要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研讨,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求,紧密联系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落实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党的工作做得更好。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0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要抓紧、抓实。我所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以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去年制定的《青藏高原所所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细则》为依据,认真做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工作,继续在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要通过努力,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和完善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所纪委要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加强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所党委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意识,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开展工作,在青藏高原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本部门和自身做起,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要自觉投身到我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去,既要勇于提出问题,又要积极献计献策解决问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进青藏高原所的三期创新工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各支部将学习情况,党员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报送党办。

 

附件:

1、   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   吴官正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3、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纲要

4、  青藏高原所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

 

 

青藏高原所党委筹备组

200621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