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我所全体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2005-03-14      

 

 

    3月3日(星期四)下午2:00,中科院半导体所举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蔡霞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前来作报告。我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19人在高星副书记的带领下也一同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蔡霞教授分别从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先进性的内涵和基本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她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是巩固执政地位的基础,将有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她还指出,党员的先进性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新时期的实践发展已给党的先进性赋予了新的内涵。另外她结合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针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她说,作为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既要看到实现共产主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又要对共产主义充满信心,胸怀远大理想,矢志不移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最后,蔡霞教授又分别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的回答。这是一场生动的报告会,同时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广大党员受益匪浅。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3月3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