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青藏高原所首届“第三极杯”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2016-04-12      

       4月6日、4月8日,青藏高原所首届“第三极杯”羽毛球团体赛在中科院半导体所羽毛球馆和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园羽毛球馆成功举办,所内50余位职工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羽毛球赛包括女双、男双、混双、女单和男单五个项目,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实验室、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实验室以及所行政管理部门分别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根据自身人员结构选派选手参加各单项的角逐。每个单项决出前四名,并获得相应积分,最终累积积分最高的参赛队伍获团体总冠军。按照比赛日程安排,4月6日在半导体所羽毛球馆进行各单项的预赛,4月8日在体育园羽毛球馆进行半决赛及决赛。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场上场下都充满了激烈的比赛气氛。从各参赛队伍在各单项比赛的人员分配,到每场比赛中的战术布置;从单打的个人技术和体力比拼,到双打中技术与配合的完美演绎……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都享受着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而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双方选手也不忘握手致意,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戴迪-王岩、王君波-陈莹莹、邓昭衡-刘勇勤、袁艳丽和张继峰分获女双、男双、混双、女单和男单冠军,而本次羽毛球团体赛的总冠军最终花落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赛后,所工会主席朱立平副所长、张燕老师和史仁灯研究员为冠军代表队及各单项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及奖品。

       本次“第三极杯”羽毛球团体赛由所工会和羽毛球协会主办。此次活动是自青藏高原所成立以来首次进行的以实验室和管理部门为单位组队进行对抗的羽毛球团体赛,其目的旨在增强职工及学生身体素质,同时提高各研究室和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并不断推进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

赛场之上

团体总冠军及各单项前三名颁奖合影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