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关于开展广播体操学习活动的通知
2006-10-11      

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二阶段实施计划,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2006年全民健身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配合我院体协2006年工作安排,提高科研人员的综合素质,我所将组织全所职工、研究生开展大众广播体操学习活动。

广播体操是具有中国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一项健身活动,我国从1951年至1997年,先后推出8套广播体操。新创编的《大众广播体操》虽然没有被列为第九套广播体操,但它的推出标志着新世纪我国第一套现代广播体操由此诞生。大众广播体操包括热身部分、基本部分和恢复部分,基本部分有上肢运动、颈部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下肢运动、全身运动、跑跳运动7节徒手操,伴奏音乐长度为445秒。它以“科学简便、普及实用、因地制宜、健身趣味”为原则,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设计更加新颖,更加注重身体的协调发展,引入了射箭、健美操、武术、踢毽、游泳、保龄球及现代舞等时尚运动的基本动作,突出了“健康、欢乐、时代”的风格。经专家论证与科研测试,该操对锻炼者产生中等强度、合理性、专一性的运动刺激。整套操动作幅度大,对人体产生的运动负荷呈现了由低缓高、中间调整的生理轨迹,可较全面地促进人体各个运动部位的合理运动,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改善具有积极的作用,适合各年龄层市民健身锻炼。大众广播体操动作简便易学、负荷适中,做完操后觉得浑身充满活力。

今年全民健身周口号是“健康快乐迎奥运”,希望通过大众广播体操的推广,引导性地推出适合科研人员健身需求、具有时代特点、科学健康的健身项目,利用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契机,不断增强研究所科研人员的体育健身意识,丰富研究所的创新文化。

经研究决定,我所将1012开始每天上午1000开展广播体操的训练活动,并有专门老师进行辅导,活动地点在办公楼前。希望在所的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

研究所工会
2006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